二号食堂

至此一生(2)

为什么不更新的是因为卡住了

音儿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杨九郎!”

“来啦来啦”杨九郎在丫鬟们的注视下一路小跑进了西厢,也就是张云雷住的地方,先是一脸吃惊:我们将军这么招使唤的吗…后来细想:他可是张云雷啊…

“咋啦咋啦。”杨九郎浑身上下打量着张云雷,生怕他出了啥事…

“哦…我以为你死了呢。”说完接着倒头就要睡,嘴里还嘟嘟囔囔的,杨九郎也不生气,笑着摸了摸小家伙的头,自顾自的往门外走,迎上两个丫头,连声“嘘”着不让丫头出声,“快走快走,别去里屋了。”

成吧。

外院浇花剪草的也一律都让他叫停了:“那边浇花剪草的,那边挑水扫地的,都轻点,别吵醒了张云雷。”

下人们也是一脸无奈:我们可是在院儿里…日子还过不过了…


反正就是张云雷不醒谁也别想过日子。


那日九郎上朝去,一直相好的翠儿和辉子得空说了会儿话,这翠儿是一只伺候着张云雷的,辉子是杨九郎房里的,杨九郎张云雷日日腻歪着,难免下人也腻味到一起了。

可人这话没说几句呢,就让张云雷瞧见了:“哟~你俩这是干啥呢…”

辉子先开口,结结巴巴的:“回…回夫人,叙话呢…”

“谁谁谁是你夫人啊,我可是男的。”

“回夫人,是少爷让我们这么叫您的。”张云雷听了这话脸直接红透了,憋了半天才说话:“今儿起,叫他夫人,别叫我。。。”

“…”

“你们俩干啥呢啊…”

“回夫…少爷,叙话…”

“我能听吗?”

“这…”这下轮到翠儿脸红了。

张云雷吐了嘴里的山楂核,“谈情说爱啊~”这么直白的一句直接让两个人愣住了。

“哎呀害羞什么呀,一会儿九郎回来的,我教给你们谈情说爱~”

辉子这时牵住了翠儿的手,扑通一声跪在地上:“夫人,我与翠儿是真心相爱的,请夫人成全,我们知道,这府里您说话是很有分量的!”

翠儿跟着一起跪下,吓了张云雷一大跳,连忙扶起二人:“什么成全不成全的,我说能成就能成。”

“那…少爷会同意我们吗。”


此前杨九郎一直不许自家府里人成亲,总觉得府里若是乱七八糟的就是乱了规矩。

张云雷挑挑眉:“他敢不同意!”随意踢着脚下的石头从嘴里蹦出委屈的话来:“哼~天天就憋着不娶我~”

我们将军买着炸糕蹦跶着回府了,每日丫头们内心一问:将军怎么这么开心?…哦,咱府里有个大宝贝呢。

跟史璋周旋罢了本内心还够烦乱,想起家里的小祖宗,又恢复了笑模样,要不说他杨九郎捡到宝了呢。

推门迎来一个结结实实的怀抱,杨九郎笑着冲他晃了晃手里的“九郎最好啦~”一句话说的翠儿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接过杨九郎手里的炸糕,张云雷吧唧亲在杨九郎脸上,愣是把杨九郎吓了一跳,平日里在院子里张云雷可不曾这样,“你今儿怎么这么高兴啊…”张云雷问他:“九郎,有情人是不是要在一起。”

杨九郎先是一愣,接着回答:“当然了!要不然咱俩为啥会在一起呢~”他自己心里也憋着娶他呢。

“那我打算把你房里的辉子许配给我房的翠儿。”

“夫人,你配反了吧…”

“咱两房的谁跟谁不一样啊~”

“行,你说什么都行。”

辉子和翠儿紧着跪下谢恩:我们杨家,真的捡到宝了呀…

见张云雷对这个婚事这么上心,杨九郎还专门为他们在下人们的后院儿里腾出是一间屋来,后院儿里好不热闹。张云雷看着翠儿一身喜服也是好生喜欢,等晚上喝得醉醺醺的,整个人挂在杨九郎身上,嘴里说着:“嫁,嫁给杨九郎。”

杨九郎看着睡着的小人,满脸宠溺:“当然会娶你啊。”

张云雷这点酒量,硬是睡到晌午才醒,杨九郎小心为他递过水去,半天才敢开口。


“小祖宗我跟你说个事儿…”
“有屁快放。”
“我爹和我娘过两日就回来了。”
“咳咳…咳…”正喝着水的张云雷接着就被呛着了,他怎么把这事儿能给忘了。
杨九郎连忙给他顺着气儿:“你慢点喝啊…”
“九郎,我是不是该走了…”张云雷拿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,看得他笑出了声。
“你说什么呢你,你能去哪儿,旧宅那边都没人了。”
“老爷和太太快回来了,我总不能在这一直住下去吧。”
“那没办法啊,丑媳妇儿总得见公婆吧。”
“你才丑呢!”张云雷忙要打他,过了一会儿才晃过神儿来,脸都红了,看着杨九郎用色迷迷的眼神看着他。
半晌,杨九郎看够了他这副害羞模样才开了口:“我决定让你住进来的时候就往江南送了信,顺便让他们多在江南待几天好让你熟悉熟悉环境。待他们回来,再看看你能不能当我们杨家的少奶奶。”
“我能让老爷太太满意吗。。”
“你让我满意就够了。”
杨九郎上前顺了顺张云雷的呆毛,继续说:“我能为你灭了李家,就能娶你回家,你看着翠儿那身喜服出神,不就是也想让我风风光光的把你娶进门儿吗,你放心好了,八抬大轿,明媒正娶,我杨九郎,就只爱你一个。”
“你少煽情了你。”张云雷嘴上这么说着,眼泪早开始打转了。
杨九郎笑笑:“我还是喜欢你调皮不讲理的样子。”
“谁不讲理了!”张云雷一拳打在杨九郎胸口,杨九郎假装吃痛,:“果然,一般妇女斗不过张云雷…”


自打张云雷收着杨老爷和杨夫人要回来的消息,天天捧着一本诗经翻过来覆过去的看,翠儿都担心他是病了。
“少奶奶您别看了,再看下去眼都要累了。”
“没事,我在看一会儿,你明日再帮我拿几本四书什么的我看看。”
杨九郎推门进来,抽走他手里的书:“别看了,你也看不懂。”
“老爷夫人不喜欢这样的吗?”
“我喜欢就行了。”
“你真的会要我吗?”杨九郎没说话,牵起他的手去了院里。
院中桃花树下,两身喜服静静躺在树下,覆了一片桃花。
“这身,可好?”
“嗯。”轻轻一声嗯,是小心思被看透的喜悦。


他看诗经上说。
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
之子于归,宜其室家。
桃之夭夭, 有蕡其实。
之子于归,宜其家室。
逃之夭夭,其叶蓁蓁。
之子于归,宜其家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