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号食堂

喜结

不上升真人 绝对不上升
小学生文笔


予君连理,相望远山,判若毗邻。
红唇印记,霓裳羽衣,袅袅婷婷。
半世隐密,气息相宜,三生觅寻。
如意眷侣,恰逢春暖,择日佳期。
Assen捷《佳期·桃夭》

“一会儿记得,接吻的时候也要拧礼炮!别再忘啦!”
“哎呀知道啦知道啦。”
杨九郎依旧不放心他这个新晋外甥,毕竟每次彩排他都搞错顺序。
今天是杨九郎和张云雷举行婚礼的日子,他已经快要一整天没见到张云雷了,两家人压着互相谁也不让见,就只能结婚那天才行,张云雷这次倒是没闹着要见杨九郎,他在玫瑰园美滋滋的穿着婚服臭显摆呢。
“你别晃了行不行…晃的我头直疼…”桃儿的桃心儿都快红了。
“姐夫你看我好看不~”
“好看好看,没哪个男的比你还俊了。”
“九郎什么时候来接我啊…”
“快了,还在路上呢。”
“一会儿你们多欺负着他点,让他知道娶我没那么容易!”
王九龙严肃的点了点头。张云雷看了看他说:“你就算了,你太壮了,别再伤着我夫人。”
“…”
“我讨个红包又不弄死他…”
桃儿和于妈表示被这群孩子闹腾的头疼…郭麒麟还在和陶阳捣饬礼炮…
这玩意儿怎么拧啊…
“行了行了人到了,关门吧…”桃儿挥挥手,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等着看戏。
杨九郎一路上都是心惊胆战的,这万一娶不回去咋办啊…战战兢兢敲门,只听见里面说:“给钱吧…你以为这郭家的门是随随便便就能进的吗…”
杨九郎黑线:“你们这门这么严实,我从哪儿塞啊…”
我们九龙三下两下把猫眼给抠下来了…
“我的门啊!!王九龙你是不是憋着不想干了!”
“舅…他给的这些钱我给您换新的…”
“哦那还差不多”
杨九郎哆哆嗦嗦把装着五块的红包塞了进去。
谁知道这郭麒麟还搜了搜,拆完就喊了:“老舅啊!!我舅妈拿五块钱就想糊弄你!”
“啊啊啊别吵了我给!”
“你早这样不就行了吗…”
打开门一瞧,杨九郎只有一个想法:我红包可能准备少了…那能咋办,往楼上跑啊!
直冲张云雷那屋就去了,杨九郎带来的几个八队的人有一半是拖住王九龙的,只要拖住了他,事儿就好办了。
走到张云雷卧室门口,整了整衣领,极其郑重地开口,“宝儿~开门吧,我娶你回家。”
早跑进张云雷屋的郭麒麟开口了:“那你得回答几个问题。”
“成”
“往门缝儿底下塞几个红包。”
“给给给。”
“你什么时候跟我老舅表的白。”
“不是你老舅追的我吗?”
“……”
“那你第一次跟我老舅约会是在哪儿…”
“三庆园后台。”
“……
第一次亲我老舅是啥时候,在哪儿,说细节。”
“哟~”门外的人都先按耐不住了。
“郭麒麟你想死啊你问这个干什么。”屋里的张云雷一掀盖头对着郭麒麟就骂开了。
“行了行了行了,快盖好了,跟个泼妇似的。”
门外的杨九郎顿了顿:“第一次亲他是在后海,是二周年的时候,从那时候起我就想好了我一定会娶他回家的,实在不行我嫁给他也行。”
“舅妈,我老舅脾气可不好,有起床气,还洁癖的要死。”
“脾气不好也是我惯的,我只觉得那是在跟我撒娇,张云雷有洁癖可就在我这儿没有,他可从来不挑我。张云雷,我宠你啊,宠你一辈子。”
“行了舅妈,你再让我舅把妆哭花了。”
门缓缓开了,杨九郎看见坐在床上的张云雷,一身水红色婚服,红盖头边角的流苏垂在肩头,房间里比以往更加整洁,大红色的喜字贴在床头,张云雷的小手揉搓着床上那几个玫瑰花瓣:他进来了吗…
张云雷觉得他一步步靠近,在离自己很近的地方轻轻说了一句:“走,咱回家了。”
他打横抱起他,一步步向门口走去,郭麒麟拧响了他的礼花,陶阳紧随其后:“这玩意还挺好玩嘿。”
碎花零零碎碎系数洒在两人身上,衬着红色的婚服,添了几分喜庆。满堂宾客,两生欢喜。
等到了酒店,郭麒麟叫了八队的一群人,站在红毯边上等着撒花,这婚礼开不开心别的不说,这算是娱乐了郭麒麟…
郭汾瑒不服:宝宝也要撒~
他们已走过无数红毯,只今天的特别,杨九郎手捧鲜花,用最快的速度跑到拱门下接他,他在那一瞬间像是明白了,一生中总会为了重要的人奔跑,因为走,真的来不及。
他搀着他一步步向台上走去,手缠红丝线,牵住的是二人的心,台侧的两家父母笑得合不拢嘴,两家都多了个儿子。
鲜花洒落,两人的生活,才刚刚开始,踏着红毯,一步一步,都是我爱你。
“一拜天地”
这一拜,张云雷,以后的路上别怕都有我。
“二拜高堂”
这一拜,杨九郎,患难与共,我陪你。
“夫妻对拜”
张云雷,我爱你。
杨九郎,我也是。
“好了,掀盖头吧,你可以亲他啦~”
你这司仪怎么不正经呢…
“你真好看。”好像九郎说什么张云雷都会脸红。
张云雷穿着红色的婚服衬的脸也是红扑扑的,霓裳羽衣,再好不过了,一切美好只叫杨九郎词穷,什么报菜名啊地理图啊一时也都记不起来了,话到了嘴边也只是“真好,真好。”
杨九郎将那盖头攥在手里,慢慢凑近他,谁知张云雷躲了,杨九郎一时不知该怎么办,只见张云雷偷偷掏出一颗软糖塞在嘴里,覆上了他的唇。
台下的郭麒麟小朋友一瞬间愣了:我老舅也这么会撩吗…
郭汾瑒:哦~这次我看见了哦~舅舅亲了小眼舅妈哦~
杨九郎抬头细品嘴边,仍是草莓味的。
“九郎有什么话对自己的另一半说吗?”
“当然。我想说,一开始只是索要一个吻,亦或是索要一颗糖,后来,我能给你一个家。”
“张云雷呢?”
“我爱你。”
喜欢你从眉间眼角系数流露出,喜欢你挂在嘴边赋予行动,爱你放在心里,也是真的。

“可是我的好外甥,你忘了拧礼炮了…”
“我下次注意。”
“这玩意还有下次??”

评论(1)

热度(113)